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新低VS新高 大小盘股两重天

新低VS新高 大小盘股两重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9:06分类:大势研判

昨日,受IPO重启预期提升、5月份经济数据疲弱、流动性格局偏紧、亚太股市大跌等因素的冲击,沪深股指大幅下挫。而在指数沉寂的背后,大小盘股走势出现严重分化。

从指数表现来看,市场风格再度转向小盘成长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大跌2.83%和3.78%,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也大跌3.38%,海螺水泥、兖州煤业、中信证券等12只上证50成分股的跌幅超过5%;相反,创业板指数顽强抗跌,跌幅仅为0.08%,其中乐视网和中青宝两只明星股逆势涨停,停牌逾两月的长信科技公布重大重组,开盘即涨停。

行业表现方面,有色金属、交运设备、房地产、采掘、黑色金属和金融服务板块跌幅居前,信息服务、电子、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跌幅较小,行业板块呈现出明显的周期领跌、消费抗跌的防御特征。

进一步来看,经过复权处理后,昨日有14只个股创出历史新低。其中,不乏中国石油、中国中冶、中国铝业、*ST远洋等超级大盘股。与此同时,依然有国瓷材料、联创节能、苏大维格、新疆浩源、长信科技、百圆裤业、天喻信息和乐视网8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均为“300”和“002”军团的小盘成长股。新低与新高并存,大小盘股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