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智慧城市申报指南发布荐6股

新华每日证券:智慧城市申报指南发布荐6股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4日07:56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智慧城市申报指南发布

>地理信息产业持续升温

>新能源车需求将现井喷

>100G传输招标即将启动

>万联:增持久联发展

>长城:推荐保利地产

>汽车:乘用车仍增长

>化工:中游压力仍大

【政策风向】

智慧城市申报指南发布

近日,赛迪世纪在京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指南》,申报指南对试点申报、创建、验收的全流程进行了详细分解说明,为各地开展备受关注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工作提供了实操手册。据了解,宽进严出是此次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的一大特点。受益股: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万达信息、易联众、东华软件、用友软件。

地理信息产业持续升温

谷歌在地理信息行业的布局再进一步。以色列导航软件公司Waze首席执行官诺姆·巴丁11日宣布,该公司已被谷歌公司收购。据海外媒体披露,这笔交易的最终交易金额为11亿美元,成为谷歌近年来较大的一次收购行为。分析指出,国内3.74亿的手机地图客户端更孕育着上千亿的商机,未来地理信息产业势必会迎来价值重估。受益股:北斗星通、四维图新、超图软件、启明信息、合众思壮。

新能源车需求将现井喷

二季度以来,来自大洋彼岸的“特斯拉旋风”搅动A股市场,引发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相关概念股走强。分析指出,特斯拉电动车的销售火爆,说明新能源汽车正进入高速增长期,与此相关的锂电池无异是较大的受益者之一。而从去年三季度开始锂精矿的价格就开始持续上涨来看,相关锂电池概念股有望持续受到市场“关照”。概念股一览:大东南、西藏矿业、江特电机、路翔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

100G传输招标即将启动

中国电信将在下个月正式启动规模庞大的100G招标工作。预计此次集采规模将会超过2500块板卡,这将超过中国移动在今年年初的采购数量,从而加速100G规模商用的进程。研究机构认为,此次OTN招标表明中国电信正在加速部署100G波分传输网,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恒电气和宜通世纪等个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