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面骤然收紧 A股受惊“摔倒” (2)

资金面骤然收紧 A股受惊“摔倒” (2)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市场分析人士称,短期风险不容忽视,IPO重启后新股发行预期加重,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也有可能提前退出,导致国际资本纷纷撤离新兴市场,使得A股市场流动性骤然收紧。

私募减仓等待良机

据记者了解,多重利空“压城”下,部分排名靠前的私募已逢高减仓,目前仓位多降至半仓以下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潘圣韬

端午节前夕,私募老王已经大幅降低了仓位,但老王内心其实充满了纠结——“短期来看,各种利空乌云压城,怕净值波幅太大影响持有人信心,但内心深处真的仍然看好自己手中的成长股,就怕抛售之后难以买回来。”像上海某转投成长性个股的私募掌门人老王这样以暂时撤退来保护净值的私募并不少,他们的撤退显得有点不情不愿。可以预料,大跌之后将引发此类投资者伺机而动。

记者了解到,多重利空“压城”下,部分排名靠前的私募已逢高减仓,目前仓位多降至半仓以下。一方面为兑现前期盈利,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回避股市短期波动风险。老王坦陈,“短期风险不容忽视,IPO重启后新股的发行节奏可能超预期,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在今年三至四季度退出,从而引发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回美国,流动性骤然收紧。成长股对流动性更为敏感,所以我们已经提前减仓。”

保护净值是“老王们”减仓的初衷。今年收益率超过20%的深圳某私募人士也表示,“减仓更多是为了回避市场短期下跌,避免净值回撤太大,也让新进入的资金不在高位承受套牢痛苦。但我自己也很纠结,其实我是长线看好自己所持有的成长股。”上述人士感叹到,这样做平滑了短期波动,但也毫无疑问,长期表现无可避免的平庸化了。

从长期来看,真正的成长股具有稀缺性,上述私募们就怕抛出的股票日后再难买回。实际上,在今年前五个月中,大盘也曾一度因经济增速不及预期,IPO重启传言等消息备受压制,但成长股却悄然走出了一波结构性牛市。“很多同行抛掉了手中的股票,回头一看,这些股票都涨到天上去了。”老王说。在今年前5个月中,尽管上证综指微涨1.23%,但却有超过300只股票涨幅在50%以上,提前减仓私募只能眼睁睁看着曾经的手中股票一路不回头地往上涨。

另一方面,成长股依然是“老王们”投资的不二方向。“投资必须站在今天看未来,如果你的投资视野还是停留在三年前的投资主线,比如煤炭、有色、工程、机械,那么注定你的投资收益会在未来负增长。”老王坚定地认为,结构性行情还将在未来三到五年中持续存在,移动互联网、下一代基因组学、先进材料、物联网、云计算、机器人、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内,未来3-5年内必然牛股辈出。

鉴于暴跌对市场情绪的打击,老王暂时没有选择进场。但暴跌之后的市场,也为“老王们”提供了随时进场捡筹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