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兴业全球:A股调整风险加大

兴业全球:A股调整风险加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兴业全球基金表示,从近期的经济指标来看,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呈现一定企稳迹象,6月可能仍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同期市场融资需求可能有所上升,预计资金成本会出现小幅回升,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市场流动性都可能面临适度从紧的态势。在此背景下,未来1—2个月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风险加大,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和中小市值股票。

在经济复苏速度缓慢的背景下,流动性变化就将较大幅度的影响市场走向。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份开始,随着大批信托理财产品、地方债务到期高峰到来以及投资项目开工的增加,市场融资需求将有所上升。受资金供给增速回落和需求增速回升的共同影响,预计市场资金成本将出现小幅回升。由于目前货币和社会融资增速已经偏快,加之房价上涨压力增加,预计央行货币政策也难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甚至不排除适度回收部分流动性的可能。

兴业全球基金认为,在行业配置上,仍然延续在防御的基础上择机进攻投资策略,仍旧维持“稳定增长行业和低估值蓝筹”的行业配置策略,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向:第一,增长稳定、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的银行、白酒行业依然是配置首选;其次,对于负面预期充分反应、政策趋向稳定的地产行业;基本面持续超出预期的电力设备、汽车、通信等行业;第三,符合转型方向的电子、节能环保、新材料、文化传媒等行业尽管短期面临估值压力,但从长期角度依然看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