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大盘走势与4次历史惊人相似 揭后市方向

大盘走势与4次历史惊人相似 揭后市方向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3日16:00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今日大盘出现“缺口+巨阴”的组合形态,往往是股指加速赶底的表现!我们认为,在市场下跌的倒逼作用下,对冲性政策将出台,恐慌杀跌正是新一轮机会的酝酿过程,投资者宜保持对未来行情的信心!

周四股指长阴下挫,最终上证收盘2148点,跌2.83%,市场恐慌较严重。不过,有分析认为,今日大盘出现“缺口+巨阴”的组合形态,往往是股指加速赶底的表现!我们认为,在市场下跌的倒逼作用下,对冲性政策将出台,恐慌杀跌正是新一轮机会的酝酿过程,投资者宜保持对未来行情的信心!

有技术分析指出,“缺口”是市场短暂非理性的表现,高位向下缺口的作用是快速筑顶,而底部向下的缺口,则往往是加速赶底。目前来看,股指处于日线的连跌末端,且又是5年大熊市之后,因此当前位置的“缺口+巨阴”组合形态,加速赶底的可能性更大。历史上,类似情况仅近年就已发生多次,如:2008年10月27日(随后筑1664点历史大底);2010年6月29日(随后筑2139点大底);2011年12月15日,(筑2132点钻石底);2012年11月27日(筑1949点大底);等等。因此,当前市场出现疯狂杀跌的恐慌气氛,或是筑底的前兆。

除了技术上的历史将重演值得投资者乐观外,我们认为市场对IPO重启等利空存在反应过激现象,短暂做空宣泄后将迎来修复。正如我们中午指出,在市场因IPO重启而承压之时,监管也不断释放了积极的对冲性信号,如重提A股纳入MSCI指数、改革喊话等等;但短期利空压力实在较大,而改革利多力度不够,因此市场信心受挫。不过,我们注意到,习近平在日前的访美期间,表示中国正研究中长期全方位改革方案,这将强化A股市场本已存在的、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强烈的改革预期。同时,中央的表态,也预示着接下来改革措施或陆续出台,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已来临。一旦后市改革信号加强,市场将有望重拾升势,而目前的杀跌,正好为后市上涨释放空间,并酝酿新一轮上涨机会!

我们广州万隆近期反复指出,改革由于阻力重重早已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倒逼的压力依旧巨大,改革的大势不可阻挡,未来仍有较大行情。尤其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七大改革的强烈预期的托底作用下,当前的下跌并非新一轮熊市的开始。因此,行情的曲折,将不改其前进的趋势。后市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改革的信号发出,并在回调中考察个股强弱,挖掘杀跌过后的下阶段机会。

总的来说,当前在技术上、在改革行情的市场预期上,均表明短期杀跌不值得恐惧,未来仍然看好。投资者宜保持乐观的心态,迎接风雨过后将出现的彩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