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严峰:IPO重启导致暴跌 见底需满足2条件

严峰:IPO重启导致暴跌 见底需满足2条件

和讯网2013年06月13日14:49分类:大盘解析

端午小长假后第一天,沪深两市大幅跳水,沪指下破2200点。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表示,这与当前整个市场的悲观氛围有关,在国内外多重利空因素叠加的悲观的氛围中,IPO重启预期触发了市场恐慌,是大盘跳水的直接导火索。

对于大盘是否已经见底,大同证券分析师严峰告诉和讯网,短期内仍将继续调整,大盘见底回升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IPO重启的时间窗口确定,在重启之前大盘将继续下跌,充分消化这一利空因素;二是宏观经济数据是否向好。

国泰君安曾在近期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2100点到2350点的震荡区间突破需要更为明确的宏观特征的出现。

对于6月份的投资操作思路,多数分析师建议观望。

从全球环境来看,端午节期间,全球股市遭遇重挫,资金纷纷撤出新兴市场国家,5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低迷,6月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众多利空消息打压股市。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