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中小企业与新三板闪婚 新三板英雄会是媒人

中小企业与新三板闪婚 新三板英雄会是媒人

中国广播网2013年06月13日10:33分类:三板

“闪婚”一词成为近年来媒体普遍关注的话题,指男女之间在认识较短的时间内就选择结婚。无独有偶,玩“闪婚”不单是男女之间,中小企业与新三板同样玩起了“闪婚”。

新三板英雄会组织者、资深从业人士李浩先生表示,去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对企业规模和盈利水平要求较高,一般中小企业很难达到。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最少也需2到3年,严重耗费企业精力、物力。目前TPO“堰塞湖”的形成,无形中更增加了中小企业的上市难度。

而新三板却恰恰相反。新三板对挂牌企业没有任何财务指标要求,门槛较低,而且时间较短,只需短短的6个月。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新三板”新业务规则核准公开转让的首批7家企业在北京挂牌。随着新三板扩容速度的加快以及相关制度的逐渐公开,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12家企业选择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业内人士预测,2013-2015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分别为660家、2015家、4675家,新三板市值分别为1188亿元、4030亿元、1.03万亿元。

除了新三板门槛低之外,中小企业选择与新三板“闪婚”还另有原因。相关专家认为,中小企业选择新三板挂牌有三个主要效应:一是规范效应。主办券商推荐、持续督导、信息披露等制度设计有利于强化公司内部控制,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规范化运作水平,夯实企业长期发展的基础;二是融资效应。在直接融资方面,公司能够实现小额、快速、按需融资;在间接融资方面,公司可以进行股权质押贷款,取得更高的银行授信和利息优惠;三是广告效应。公司挂牌后,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产品的知名度,客户认同度和公司的信用度。

虽然新三板门槛较低,而且又好处多多。但资源严重匮乏的中小企业仍然需要一番周折,想要玩“闪婚”,相识、相知、相恋一个过程也都不能少,还是需要卷商、会所、律所等相关部门的辅助,以及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市场行情的分析等等,企业自身根本无法做到。中小企业需要一个“媒人”来全权代理。

据了解,新三板英雄会是全国首家服务于中小企业新三板上市的大型服务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进行上市规划,财务规范以及提供卷商、会所、律所等一体化打包服务的机构。一方面为大批达不到上市标准的企业提供培训、咨询和管理,让企业在最快的时间内达到新三板上市标准。另外新三板英雄会还为中小企业开辟了一条融资新捷径,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旗下的私募基金、风险投资都在挖掘企业价值实现投资意向,完成资源对接实现双赢局面。新三板英雄会的确是中小企业与新三板最好的媒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