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新交所就“熔断机制”展开公众咨询

新交所就“熔断机制”展开公众咨询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09:2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新加坡6月13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交易所12日宣布,将从13日起就引入股价剧烈波动时自动控制波幅的"熔断机制"展开为期三周的公众咨询。

根据新交所拟引入的"熔断机制",如果某只股票或其他证券的价格波动超过10%,将自动触发"熔断机制"。这时会有一个5分钟的冷静期,报价超出10%波动范围的交易将无法进行,但不超过10%波动范围的交易仍可进行。5分钟的"冷静期"之后,波幅限制的范围会相应调整。

"熔断机制"将适用于所有蓝筹股,包括海峡时报指数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加坡自由指数的成分股,也适用于所有开盘价格在0.5新元(0.4美元)及以上的股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以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译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新交所表示,这一机制是为了更好地防范股价剧烈波动时可能出现的混乱情形,冷静期有助于评估市场形势。这一机制最早可能在年底前实施。

新交所说,目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市场已有"熔断机制"。2010年5月6日,在并无极端利空消息影响的情况下,纽约证券交易所盘中突然出现暴跌,道琼斯指数一度下挫近千点,令市场瞬时损失了约1万亿美元的市值。这一事件促使美国监管机构推出"熔断机制"。(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