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新股发行改革利好A股 节后或现触底契机

新股发行改革利好A股 节后或现触底契机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13日09:18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今天是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小长假前,证监会发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称,这不仅宣告第四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正式起航,还意味着IPO重启已进入倒计时。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今天是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小长假前,证监会发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称,这不仅宣告第四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正式起航,还意味着IPO重启已进入倒计时。

对于IPO何时重启,市场猜测了好几个月。此次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稿的出炉,终让这只“靴子”落地。随着新股发行的市场化和法制化进程的推进,我国上市公司质量将不断提高,市场价值将明显提升,投资环境也将进一步完善。长期来看,本次新股发行改革对A股构成利好,投资者理应正确解读IPO重启,市场不必过分恐慌。

值得关注的是,历史数据统计显示,从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除2009年端午节后沪指上涨外,其余端午节后半个月左右沪指都是下跌。就连2006年、2007年的超级牛市中也不例外。2010年端午节后沪指下跌数周后见到年内低点;2011年沪指下跌数周后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从端午前后的周线图形看,除了2010年外,其余年份的端午行情不过是之前中期趋势的延续而已。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年的端午节前股指就已经开始走弱,而节后投资者更是应该注重历史规律所带来的风险。

今年6月份,由于各种利空的不断发酵,上证综指连续收跌,险守2200点整数位,最终报2210.90点。如果再加上5月份最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呈现七连跌形态,呈现新一轮的下行筑底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经济弱复苏的格局依然延续,以及资金面紧张超预期,加上IPO重启的临近,导致近期A股市场的弱市调整格局。但考虑到A股市场估值相对全球都属偏低的事实,通过加强市场法制化建设,引入优先股制度,引导长期资金进场等来重新营造市场环境,吸引资金重新审视资本市场的估值优势,这将是投资者值得期望的长期利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