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联创节能遭爆炒 201个交易日近2700%换手率

联创节能遭爆炒 201个交易日近2700%换手率

现代快报2013年06月13日09:1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012年8月1日上市交易的联创节能,距其每股发行价28.1元已实现2.86倍的涨幅,堪称牛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联创节能的发行市盈率为25.01倍,如今已蹿升至104.8倍。

6月7日,近期强势股联创节能再次逆市狂飙,成为A股当日仅有的6只涨停股之一,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至此,2012年8月1日上市交易的联创节能,距其每股发行价28.1元已实现2.86倍的涨幅,堪称牛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联创节能的发行市盈率为25.01倍,如今已蹿升至104.8倍。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游资疯狂对倒

股价扶摇直上的背后,却是游资疯狂的对倒接力游戏。深交所6月7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证券营业部,分别是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财达证券石家庄新华路营业部、华林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但以上前四家证券营业部,也出现在6月6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

实际上,在联创节能频繁出现的异动榜上,机构席位出现买入的仅有3次。而今年1月14日,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1859650.79元之后,再也不见上榜。游资如此接连炒作联创节能,不仅市场罕见,也使其上市至今201个交易日的换手率,高达2691.31%,平均每个交易日换手率为12.82%,令人叹为观止。

在市场持续不断的炒作和股价推升中,联创节能的净利润增长率却差强人意,2012年仅为6.91%,今年一季度为13.96%,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5%至15%。

募投项目预期差异玄机

在去年12月13日的机构调研中,联创节能称其募投项目3万吨/组合聚醚及配套聚醚多元醇项目主要生产车间已建完,预计今年二季度投产。但今年一季报显示,上述募投项目实际预计2013年底才能建设完毕。

同样在此次调研中称,公司板材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2年)10月份投产并销售,该生产线在满负荷生产中。但在今年1月9日公告中联创节能却称,1000万平米/年聚氨酯板材项目土地尚未取得合法手续,项目完全建成预计在2014年三季度以后。

“联创节能在机构调研时给出无法实现的预期,这种预期当然会被一些资金大肆利用,公司对此显然是乐观其成。”一位市场人士认为。募投项目延迟虽然无碍联创节能股价飙升,但节节推高的股价却可以成为今年8月解禁的限售股东的饕餮大餐。

“联创节能的股价已经高高在上,即使下跌也远远高于限售股东的成本价,如今距限售股解禁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其巨额收益显然已经触手可及。”一市场人士说。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