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批黄金ETF获批

首批黄金ETF获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国泰与华安两家基金公司的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日前已获证监会批准发行,基金市场将迎来首批黄金ETF产品。

华安基金总裁李勍表示,黄金ETF项目是上海市政府支持的跨交易所、跨监管部门的合作成果,华安为此付出4年的努力。此次获批的华安“黄金易”将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黄金现货合约,基金份额以人民币标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投资者可通过“T+0”机制,当日买入份额后可以卖出,也可以使用黄金现货合约在一级市场进行申购和赎回。

近日国际黄金价格下挫,国泰基金副总经理周向勇表示,国内投资者投资黄金的兴趣依然浓厚。实物金条投资不便,黄金期货专业性太强,纸黄金不允许机构投资者参与。正是看到黄金在民间储备和投资工具方面的巨大潜力,国泰基金在几年时间里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和工商银行,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破解多个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创新意义的黄金ETF产品。(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