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士上调今年GDP增长预期

瑞士上调今年GDP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瑞士政府12日表示,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3%微幅上调至1.4%;2014年GDP增长预期则维持在2.1%不变。

瑞士经济部在声明中称,今年前5个月瑞士经济表现相对不错,强劲的国内消费抵消了欧元区多数地区经济萎缩以及瑞士法郎走强拖累出口所产生的不利影响,这一势头有望持续至年底。

瑞士政府表示,瑞士是出口型经济国家,欧元区是瑞士第一大出口市场,全球经济实现复苏、欧元区尽早走出衰退,是瑞士经济维持良好势头的前提。瑞士政府预计,在出口恢复的预期下,明年瑞士经济有望实现全面增长。

瑞士政府维持此前对国内失业率的预期不变,今明两年整体失业率将维持在3.3%;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整体将回落0.1%,此前预期为上升0.1%;明年CPI升幅预期维持在0.2%不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