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中国A股或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中国A股或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2日18:04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许凤、张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开始评估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由于MSCI指数广受全球大型投资者关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旦将A股纳入,将会促使更多资金流向中国股票市场。

“评估纳入A股主要是基于中国在改革监管以及开放市场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积极举措。”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在11日发布的2013年度市场分类评估报告中说。

过去12个月中国大跨步开放了大陆市场。监管层提高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额度,放宽了QFII的申请门槛,也加快了QFII的审批速度。中国还取消了一些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的管制。

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也指出,资本流动、配额分配以及税收等方面的不透明会阻碍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