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两融市场规模增速本周逐日放缓

两融市场规模增速本周逐日放缓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8日08:5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两市股指连续下跌,两融市场融资资金动向也随之作出反应,融资规模增速逐日放缓,且多流向大盘蓝筹股,继续参与题材股炒作的意愿有所减弱。

⊙记者 浦泓毅○编辑 孙忠

本周两市股指连续下跌,两融市场融资资金动向也随之作出反应,融资规模增速逐日放缓,且多流向大盘蓝筹股,继续参与题材股炒作的意愿有所减弱。

截至周四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27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2243亿元,日均增速0.7%。同时,融资余额增速呈现逐日下滑的态势,从周初的1.36%下降至周四的0.33%。与大盘向下调整的趋势基本同步。

证金公司公开数据则显示,截至周四,本周共新开信用交易户数4.6万个,但周四较上周末的两融交易规模则从296亿下降至250亿,显示市场走弱对投资者信用交易的意愿产生较大影响。

转融券方面,本周证金公司向市场集中投入一批金融股券源。6月5日证金公司融入并向券商融出一笔182天期海通证券2000万股,约合市值2.3亿元。6月6日,证金公司又定向撮合成交一笔28天期民生银行100万股,约合市值1000万元。

但从两融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海通证券融券卖出尚未出现激增,本周维持在日均融券卖出400万股左右的水平,且当日融券偿还量基本与卖出相当。

在融资方面,本周题材股退出融资资金净流入前列。金融股取而代之。周日兴业银行获融资资金净流入1.3亿元,据融资资金净流入首位。平安银行、宏源证券等也在融资资金净流入额前列出现。

本周三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6月4日,燃控科技融资余额已达到该股票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79%,自6月5日起暂停该标的股票融资买入。这使得燃控科技成为融资融券业务开展以来,首个因为融资余额超限而被暂停融资买入的个股。

此后的两个交易日中,燃控科技合计融资偿还4432万元,但融资余额距离可流通市值20%的恢复交易门槛尚有距离,上周燃控科技将继续维持融资资金“只进不出”的态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