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回应热点 创业板再融资办法正研究

证监会回应热点 创业板再融资办法正研究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近期,部分创业板公司股价一路攀升,引发市场关注。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正对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公司开展现场专项检查。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报道不属实,证监会近期没有安排各地证监局对创业板公司进行现场专项检查,各地证监局每年有对辖区内上市公司例行检查的任务,但属于日常工作,并没有专项安排。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例行新闻通气会,对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创业板再融资办法、国泰君安”特批上市“、券商申请公募基金牌照、比特币基金等八大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创业板公司

未安排专项检查  再融资办法研究中

近期,部分创业板公司股价一路攀升,引发市场关注。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正对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公司开展现场专项检查。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报道不属实,证监会近期没有安排各地证监局对创业板公司进行现场专项检查,各地证监局每年有对辖区内上市公司例行检查的任务,但属于日常工作,并没有专项安排。

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创业板再融资办法是否会很快推出的问题,该发言人强调,创业板再融资办法目前还在研究当中,将在条件成熟时及时向市场公开。

千足珍珠

存在同业竞争及部分关联交易未披露问题

近期证监会集中通报了一些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案件。同时,也有媒体刊发了针对上市公司千足珍珠涉嫌关联交易的质疑。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上述质疑,千足珍珠5月16日停牌,并开展了自查,5月21日,千足珍珠发布了澄清公告。不仅如此,证监会及时关注到上述质疑,浙江证监局及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其存在同业竞争及部分关联交易未披露问题,浙江证监局已要求公司整改并采取了相应的行政监管措施。6月4日,千足珍珠发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案等议案。

秋盛资源

IPO存在需进一步核实内容

目前IPO在审企业第一阶段抽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据介绍,调查发现,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抽查企业之一,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司存在尚需进一步核实的事项,证监会稽查部门已经安排对此进行初步调查,后续进展将及时向媒体通报。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较多的上市公司案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上市部、各地证监局以及交易所高度关注媒体报道提出的质疑,并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对于重大的媒体质疑,为避免引发市场异常波动,沪深交易所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对股票作出停牌处理,并要求公司及时自查及时澄清,各地证监局也将根据上市公司自查情况,结合媒体质疑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核查措施;上市部也向证监局、交易所了解媒体质疑处理情况,并指导协调证监局、交易所及时处置。对投资者较为关心的质疑,证监会将通过新闻发布会统一发布。

国泰君安

依法合规地推进首发上市  不会特批上市

近期,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材料,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将特批其上市申请。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证监会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条件,对国泰君安递交申请材料的齐备性、合规性进行形式审核,由受理部门出具了首发申请的受理通知。下一步将根据证券法、公司法、IPO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地推进国泰君安首发上市审核工作,不存在部分媒体所报道的特批上市情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