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上期所就沥青期货征求意见 3股望受益

上期所就沥青期货征求意见 3股望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7日11:11分类:行业掘金

上海期货交易所6月6日发布石油沥青期货合约及有关规则征求意见稿。沥青期货标准合约草案显示,沥青期货交易单位10吨/手,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4%,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3%。

业内人士表示,“以上设计说明沥青属于小合约,将有助于增强品种活跃度,提高市场流动性。以目前沥青价格4800元/吨左右粗略估算,做一手沥青只需要4500元到5000元左右。”

据悉,2005年以来,上期所一直全面研究能源系列产品,包括原油(94.69,-0.07,-0.07%)、成品油、石油沥青、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石油焦等产品,为上市完整的能源系列产品做好基础市场调研和准备工作。自去年年底证监会批复了石油沥青期货的立项申请之后,该所就已启动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据上期所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交易所已做好石油沥青合约上市方面的准备工作,并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后,沥青期货最快将于今年挂盘交易。

上期所内部人士还表示,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交易所对石油沥青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涨跌停板制度、投机头寸限仓制度、大户报告制度、强行平仓制度、风险警示制度等风险控制措施,以达到防范和化解风险的目的。

A股市场上,全国龙头潜质的宝利沥青和传统中西部区域龙头的国创高新值得关注。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路翔股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