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自主品牌汽车6月巡展 12只龙头股逆市飞扬

自主品牌汽车6月巡展 12只龙头股逆市飞扬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07日11:01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6月5日,主题为“中国梦·中国车”的大型中国品牌汽车全国巡展活动隆重启航,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树立企业形象创造了最好的展示机会。近几年,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提速,在公务用车逐渐由海外品牌转为自主品牌政策的带领下,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纷纷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发展势头向好。

分析人士表示,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受到的关注前所未有,政府采购转向自主品牌汽车鼓励了国产品牌汽车的发展,我国汽车行业部分公司经过长期自主创新积累逐步体现出优秀质地,面临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另外,随着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我国汽车消费也在逐步回暖,在此影响下,汽车整车类上市公司未来将长期受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上证指数大幅下挫28.82点,下跌1.27%,报收2242.11点,但汽车板块上涨成为市场中的独特亮点,在25只上市交易的汽车整车类个股中,有13只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52%,其中,亚星客车(6.07%)、海马股份(3.85%)、金龙汽车(3.28%)、长城汽车(3.02%)、一汽夏利(2.29%)、力帆股份(1.81%)、比亚迪(0.51%)、江淮汽车(0.25%)、中国重汽(0.71%)、宇通客车(0.54%)、比亚迪(0.51%)、中通客车(0.31%)等12只自主品牌汽车个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在25只上市交易的汽车整车类个股中,有10只汽车整车类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有6只,它们分别为:一汽轿车(15373.41万元)、海马汽车(4474.21万元)、一汽夏利(1674.76万元)、宇通客车(1062.42 万元)、长城汽车(869.43万元)和金龙汽车(729.95万元)。

另外,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我国汽车进口速度在下滑,国产品牌汽车产销量在增加。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汽车销量为1930.64万辆,同比增长4.30%,而2011年汽车销量为1850.51万辆,同比增长仅为2.45%;同时近三年汽车进口增速在明显下滑,2012年汽车进口112.97万辆,同比增长9.10%,2011年汽车进口103.56万辆,同比增长27.80%,而2010年汽车进口81.01万辆,同比增长93.40%。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会上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近几年,亚洲地区的汽车销售市场份额正在逐渐上升,去年全球汽车市场中46%销量是在亚洲发生的,且主要增长来自中国,这显示出未来我国汽车市场发展势头迅猛。

东方证券表示,继续看好5月份、6月份大中客车行业需求,龙头客车公司销量增速有望保持在10%以上,新能源客车有望提升龙头客车估值水平。进入6月份,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确定性增长及超预期的公司,如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宇通客车、国机汽车。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