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汽柴油价格今起下调 三大板块得益最多

汽柴油价格今起下调 三大板块得益最多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7日09:4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此次成品油价格降价幅度,是根据6月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并考虑5月23日未调价金额合并计算确定的。

国家发改委6日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7元和0.0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6月6日24时。

此次成品油价格降价幅度,是根据6月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并考虑5月23日未调价金额合并计算确定的。

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28次,其中16涨12跌。此次油价下调也是2013年油价第五次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下调对企业的影响是最直接的,可以反应到当期的成本中,这对经济的影响甚至可以跟降息相比较。交通运输板块以及以油为原料的板块形成利好。

成品油价下降,三大板块得益最多:

一、航空海运业:

众所周知,航空和海洋运输的主要动力就是原油,并且这个成本在公司的运营中消耗占很大比例,因此油价的下降势必会减少公司的成本支出,提高了利润率,因此航空和海运板块值得关注,近日的航运和航空股的走强可见一斑,虽然得益于行业的复苏,但是油价也是个直接联系。比如南方航空 (600029),中国国航 (601111)等,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二、化工板块

随着油价的回落,包括炼油在内的综合类石化、塑料、有机化工、橡胶、化纤等子行业中的一批优势龙头企业将因成本下降而逐步走出低谷,将迎来一波波澜壮观的低价股上升行情。如联化科技 (002250),路翔股份 (002192)等值的投资者格外的关注。

三、汽车板块

油价的下跌,或刺激消费欲,从而使汽车类上市公司收益看涨。但随着油价的下跌,可以预见,这些公司利润有望改善。这里一些新能源企业比如上海汽车 (600104),长安汽车 (000625)(000625),一汽夏利 (000927)等符合国家产业标准的企业企业必然受益较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