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锂精矿同比涨40% 路翔股份今年产能将升50%

锂精矿同比涨40% 路翔股份今年产能将升50%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7日04:47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建  ○编辑 全泽源

受特斯拉纯电动汽车畅销等因素带动,锂行业需求迅速增加,尤其是锂矿这一最上游领域已提前步入了景气周期。上证报记者了解到,路翔股份目前销售的锂精矿价格同比已上涨了近40%。更可喜的是,公司锂矿生产线本月底完成技改,预计今年全年锂精矿产能将提高近50%。此外,2万吨锂盐加工厂也计划在今年内开建。公司锂矿业务正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锂精矿的价格稳步上涨。路翔股份相关负责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锂精矿的销售价格为每吨2200元(不含税)左右,而去年同期锂精矿的销售价格为每吨1600元(不含税)左右,价格同比上涨近40%。

在锂精矿步入景气周期之时,公司相关产品产能恰好迎来释放期。6月4日,路翔股份子公司融达锂业收到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原有采矿权证范围内保有储量从目前的511万吨扩大到2899.5 万吨。这也意味着公司的扩产项目进展顺利,生产规模将由目前24 万吨/年扩大至105万吨/年,预计2015年达产。

上述路翔股份人士向记者透露,锂矿生产线本月技改完成,锂辉石采矿能力从800吨/天,提升至1500吨/天。今年全年锂精矿产量将超过5万吨,比去年3万多吨的产量提升近50%。2012年公司锂精矿销售收入约5035万元,毛利率27%。

“为了提高锂矿的附加值,公司2万吨锂盐生产建设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预计将在2015年投产。”上述人士还透露,目前公司以委托加工的方式销售锂盐产品,去年的销量为900吨,今年计划销售2000吨。锂盐产品销售收入约3068万元,毛利率23%。

融达锂业的业绩自从2010年投产以来逐年增长,2010年融达锂业实现销售收入1237万元、营业利润191.63万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427万元、营业利润383.33万元。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8103万、营业利润2093.4万元。

随着融达锂业的进展符合预期,2013 年1 月29 日,路翔股份完成对融达锂业余下49%股权的收购,最终实现了100%控股融达锂业。

重组报告书预计融达锂业2015年达产,达产后每年采出原矿约105 万吨,生产锂精矿约19 万吨,铍精矿约3000 吨,钽铌精矿约50 吨,全年营业收入预计不低于3.2 亿元(按上述产品近期国内市场平均价格估算),预计税后利润不低于1亿元。

广州融捷及张长虹在此次收购中所作的业绩承诺中,融达锂业49%股权所对应的2015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12.8万元。

“公司对融达锂业的业绩预测以及广州融捷所做的业绩承诺,都是按照锂精矿的平均价1600元(不含税)每吨计算,没有想到行业景气度这么快就向好了。”上述路翔股份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