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交所:推动更多优质农业企业进资本市场

上交所:推动更多优质农业企业进资本市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7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潘显政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基本涵盖农业各行业各领域,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泛的适应性。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联合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和浙江省农业厅,在杭州举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市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120多名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参会。

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潘显政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基本涵盖农业各行业各领域,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泛的适应性。事实证明,积极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推动龙头企业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成为解决龙头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手段和现实途径。

上交所党委副书记张宁表示,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大股票、债券、衍生品市场建设、密切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加大对农业企业的培训走访力度,持续关注农业企业的发展,从源头上帮助农业企业提高质量,树立规范意识,强化内部控制,推动更多优质的符合上市条件的农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培训对于推动农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农业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提高农业企业质量、实现农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