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吴敬琏:当前亟待重启改革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吴敬琏:当前亟待重启改革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7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吴敬琏认为,从各国经济发展历史看,单纯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一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引起低端产能过剩和普通劳动者不能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6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表示,当前亟待重启改革,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增强市场活力。

吴敬琏认为,从各国经济发展历史看,单纯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一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引起低端产能过剩和普通劳动者不能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必须转变到集约经济增长方式中,依靠效率的提高来实现增长。”吴敬琏说,转变体制已经迫在眉睫,必须从粗放到集约、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体制转变是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关键。

吴敬琏强调,必须建立和完善竞争性市场体系,坚持改革,在转变发展方式中调整经济结构,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记者 毛振华 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