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32公司暂别“铁公鸡” 五年来首次派现

32公司暂别“铁公鸡” 五年来首次派现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时报网2013年06月06日18:50分类:上市公司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32家上市公司超过五年并且近五年以来首次派现,这些公司中仅有上海新梅和中润资源两家公司在派现的同时有送转股方案,其余均为纯派现公司。其中酒鬼酒、兰州民百等9家的派现方案已经实施,方大集团的股权登记已经确定为6月7日,其余的22家均尚未确定派现方案的实施日期。

从公司股息率排名来看,首商股份2012年度派现的股息率位居第一,为3.41%,期派现金额占当年净利润比例也高达41.36%;其次有爱使股份和深深宝A两家公司股息率在2%以上;股息率超过活期存款利率的公司达到23家。数据显示,上海新梅和华北制药两家公司的派现金额占净利润比例特别突出,分别高达652.42%和286.60%。从股价来看,32家公司中有25家为10元以下个股,5元及以下个股有9只。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