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大数据市场未来三年将达百亿 关注五股

大数据市场未来三年将达百亿 关注五股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6日10:10分类:行业掘金

在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吴基传指出,大数据是云计算服务的基础,是构架云平台最基本的要素,没有对海量信息的分析的大数据,就没有为所有信息消费者获取有价值的信息的可能性。

大数据是指难以用常用的软件工具在可容忍时间内抓取、管理以及处理的数据集合,大数据市场涵盖了从数据的海量存储、处理到应用多方面的技术。根据Cisco预测,2010至2015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激增26倍,将达到6.3EB/月,宽带IP数据流量将达到80.5EB/月。流量的急剧膨胀为大数据业务的未来提供了一片沃土。

与云计算在2008年就引入国内相比,大数据的概念在去年才被业内接受。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为4.5亿元,同比增长40.6%,预计2013年至2016年行业规模将达8亿-101亿元,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由于大数据市场启动时间不长,市场前期对大数据的实际应用仍存在疑问。据Teradata大中华区CEO辛儿伦介绍,大数据在社会管理、生产、服务方面已经开始应用。

管理方面,基于大数据逐步开放数据,可以打造服务政府,建立中央层面的公共服务平台;生产方面,大数据能够提升精细化和智能化的水平,推动制造向创造的内涵发展;服务方面,可以通过大数据实施学术管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比如分析春节期间移动用户的漫游特征情况,掌握流动人口的情况,为铁路系统决策参考。

行业层面,目前基于大数据的应用已经在许多行业有所涉及。辛儿伦表示,加拿大皇家银行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使得业务效率提升了近百倍;保险公司AVIVA通过了解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制定出更有弹性的费率,减少客户的流失;北美福特收集车辆运行数据,并与原有的产品设计数据在平台上进行整合和分享,为客户提供分享服务。

A股市场上,结合目前大数据的产业情况,设备商和数据分析企业有望率先受益。重点关注:浪潮信息、拓尔斯、荣之联等提供数据存储等基础设备的公司;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提供服务的厂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