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5月A股独立上涨 科技板块涨幅一马当先

5月A股独立上涨 科技板块涨幅一马当先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9:0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5月以环保、新能源为代表的题材板块表现极好,另外以信息技术和通信设备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整体升幅都在两成左右。

⊙记者 潘圣韬

A股市场在5月份走出独立行情,在外围股市普遍由升转跌之际仍保持上升走势。5月以环保、新能源为代表的题材板块表现极好,另外以信息技术和通信设备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整体升幅都在两成左右。

A股刮起“成长风”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5月份月度报告》(报告全文见A11版)显示,5月份各大指数悉数上扬,其中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月涨幅分别为5.63%和6.52%。

当月小市值股票表现突出。中小市值指数中,上证380、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11.34%、14.06%,而表征大市值股票的上证50、中证100指数仅分别上涨4.27%和4.75%。

5月份沪深300指数稳步上扬,全月上涨6.50%。5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678亿元,环比增加22%。5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0.76倍。

随着中小盘股成为上涨主力,当月市场风格明显偏向成长股,沪深300成长、价值风格指数分别上涨6.71%和4.42%。

5月末,沪深300指数中金融地产行业权重为41.65%,较上月略有下降。

5月份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0.76倍,最新市净率为1.55倍。其中金融地产行业滚动市盈率为7.96倍,在各行业中最低,该行业市净率也最低,为1.33倍;信息技术和电信业务行业滚动市盈率最高,分别为33.73倍和28.78倍。

沪深300十条行业指数在5月份悉数上涨,但涨幅差异较大。信息技术行业指数以16.75%的月涨幅排名第一,能源、原材料行业指数仍然延续了长期以来的低迷表现,当月涨幅最小,分别仅上涨1.51%和2.54%。

节能环保、科技指数涨幅领先

5月低碳、新能源等环保主题板块涨幅靠前,中证环保产业指数上涨21.91%,在中证系列指数中涨幅居首,上证环保指数月涨幅也达到19.22%,涨幅排名靠前。

当月以信息技术和通信设备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表现活跃,股价涨幅颇高,在指数涨幅榜上占据了较多位置。中证系列指数中,中证全指信息、中证TMT、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别上涨20.12%、19.73%和19.27%。

5月份小市值红利指数涨幅较高,上证民企红利、中证民企红利分别上涨14.07%和13.54%,涨幅名列前两名。5月末上证红利、中证红利指数股息率分别为3.64%和3.59%,沪深300、上证180、上证综指股息率分别为2.52%、2.80%和2.36%。

5月份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呈窄幅震荡走势,当月各债券指数仍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中证综合债指数上涨0.51%,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56%。

分期限看,中证1债、中证3债指数分别上涨0.31%和0.38%,中证7债、中证10债指数上涨0.64%、0.55%,中证10+债指数上涨0.55%。分类别看,中证国债指数上涨0.35%,中证金融债指数、中证短融指数分别上涨0.54%、0.39%,中证企业债指数上涨0.8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