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关键期”借亲戚账户交易 冠豪高新高管被查细节浮出水面

“关键期”借亲戚账户交易 冠豪高新高管被查细节浮出水面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灰幕渐渐揭开。对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第一牛股”冠豪高新高管程耀被查一事,上海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对程的调查开始于去年12月他被提拔为高管后不久,被查原因主要是其去年10月、11月份的交易行为,彼时,冠豪高新股价因利好曾连拉两个涨停。据更进一步了解,程耀此前以本人账户操作,而在上述“关键期”则改用亲戚账户。程耀究竟有何违规行为,尚待调查结果,而在程耀之外,在冠豪高新今年以来的持续暴涨中,又是否隐藏着更多“情况”,也是市场更为关心的。

⊙记者 郭成林   见习记者 曹攀峰

○编辑 孙放

1 蹊跷“缺席”

高管集体增持

据记者了解,证监会对程耀“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的调查,在其今年初蹊跷缺席冠豪高新高管集体增持计划时已显露预兆。

回查资料,今年1月17日,冠豪高新推出高管集体增持计划,包括副总经理程耀、总经理黄阳旭等十一名高管均表态增持;然而,在2月20日发布的实际增持公告中,最终只有十名高管增持3万股到70万股不等,程耀却从中诡异消失。

对此,有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称,在推出高管增持计划时,曾有人提议,希望每位高管都参与该计划。但后来程耀之所以退出,主要原因就是,去年12月中下旬,监管层已开始对其调查。起初,很多人不知情,因此把程耀也列入增持名单,而到了具体实施增持时,相关调查的进一步展开使程耀未能参与增持。此外,还有一种说法是,去年10月、11月间,程耀曾有交易冠豪高新股票的行为,虽然用得可能不是本人账户,同时他也是12月6日刚被提名为高管。但或许是为了避“短线交易”之嫌,程耀放弃了增持。

2 因去年10月、11月交易行为被查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程耀被证监会调查的主要原因,正是其去年10月、11月的买卖行为。而对于当时程耀买卖的数量,和到底违反了哪些规定,冠豪高新相关人士表示难以透露。

回查去年10月、11月冠豪高新的股价走势,该公司在重组失败股价暴跌后,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连续两天涨停。在消息层面,该公司10月31发布两则公告,一是以自有资金成立全资子公司,以配合开展“三旧”改造项目;另一则是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4640万,同比增长约79%,公告显示,第三季度时,冠豪高新确认了1521万元的贷款贴息,这在公司第三季度业绩1638万元中,占绝对比重。

然而,上述两则公告的披露、公司股价的连续涨停,与程耀被调查的内在联系,仍有待监管层的进一步认定。

同时,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下旬,因为要做好保密工作,监管层要求该公司不要披露调查信息,以防打草惊蛇。而如今,监管层正式下发立案通知书,应是已掌握了初步的证据,接下来就是等待定性和结果。

3 “出事”前改用亲戚账户交易

“我们也很纳闷,他刚被提拔为高管,就被监管层调查,好遗憾。”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查阅公开资料,程耀于1972年出生,管理学硕士、经济师。曾在冠豪高新打拼多年,先后任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助理、副经理、经理、营销中心总监,后被任命为营销管理部经理。直到去年12月初,经总经理提名,被聘为公司副总经理,成为高管一员。

事实上,程耀当时也得到重用,冠豪高新2012年年报显示,他还是冠豪新港印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该公司注册资本5001万,主营业务为包装装潢印刷品等。2012年底总资产6328万元,净资产5245万元,不过当年亏损127万元。

对于程耀被调查的更多详情,目前尚难知晓。不过据记者了解,程耀一直有操作冠豪高新股票的习惯。去年4月、5月,其还曾用个人实名账户买卖冠豪高新。而在去年10月、11月份“出事”前夕,程耀并未用个人账户操作股票,而是用亲戚账户操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