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君安数据显示投资景气指数激升

国泰君安数据显示投资景气指数激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2013年5月,国泰君安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运行值为73.92,较上个月的55.57大幅上升18.35个点,年内首次突破70分位线,而距离3I指数上一次运行在70分位线以上已有一年之久,当时上证指数正处在自2132点向2453点的一轮上涨通道中。

国泰君安认为,3I指数的快速上升主要源于中国股市在5月份的强劲表现。5月,上证指数以5.63%的涨幅成为全球主要股市月涨幅最大的市场,创业板涨幅更是突破20%。受市场大幅上涨带动,中小投资人表现出积极的交投意愿。

从“3I指数”的分项指标看,交易投资收益率较前期持续改善。其中,在选定的跟踪样本中,已交割的当期平均实盈率为4.14%,较上月上升2.7个百分点;平均浮亏率为14.91%,较上月大幅下降9.13个百分点。交易活跃度基本维持上月水准。样本客户的单户日均交易频率微升0.0001至0.0208。

此外,撤出资金账户比例较上月上升3.49个百分点至15.92%,追加资金账户比例上升2.16个百分点至15.29%。中小型账户的持仓率基本与上月持平,依然维持在90%以下;中型账户持仓率为87.70%,小型账户持仓率为81.71%。这反映出仍有一定比例的中小投资者欲借上涨机会撤出资金。(朱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