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天音控股加码移动互联网逾亿增资浏览器公司

天音控股加码移动互联网逾亿增资浏览器公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网2013年06月05日20:58分类:上市公司

天音控股6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对旗下中外合资公司北界创想(软件)北京软件有限公司(下称“北界创想”)增持1.05亿元,用于推动其手机浏览器业务。上述增资完成后,公司对北界创想持股比例将由66.67%增至70.91%。

北界创想为天音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与Opera于2011年度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主营其自主研发手机浏览器“欧朋”。合作方挪威欧普拉软件公司(Opera)为境外上市公司,其核心产品Opera Mini 已成为全球最流行的和最受欢迎的手机浏览器之一。据公司介绍,截至目前,北界创想的“欧朋”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已进入国内市场的前三名。

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北界创想总资产为1773万元,净资产为-3428万元,其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2万元,净利润为-11449万元;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673万元。

天音控股表示,由于投资标的所处行业为移动互联网,该行业正处于培育和快速发展中,尚不成熟,因此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效益不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此次增资方案实施后,将进一步促进北界创想的业务发展,并推动公司核心产业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