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传分布式光伏补贴已原则性通过 利好光伏股

传分布式光伏补贴已原则性通过 利好光伏股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5日19:02分类:行业掘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消息指,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人士透露,《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已于日前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得到原则性通过,该意见首次明确了分布式光伏补贴年限为20年,但具体补贴标准和补贴方式尚未确定,而最终补贴可能是敲定为“0.45元”。

上海的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此前曾对腾讯证券表示,“新出台的政策至少会符合预期。”而近期也有消息指,光伏新政推出的时间,应当不会晚于今年6月30日,电价和补贴标准将由适当提高。

“这对整个光伏企业来说,应该是好事,欧盟双反这一事件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应该也算是利空出尽,之后光伏只能往好的方向去运行了。”上述分析师表示。

今日,受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11.8%临时反倾销税消息影响,太阳能、多晶硅等光伏概念股低开震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拓日新能、精工科技等跌超4%,隆基股份跌逾3%。

欧盟委员会昨日晚间宣布,将从6月6日到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此后4个月税率将升至47.6%。

“因为欧洲光伏相关产品目前与中国光伏产品价格相差不大,11.8%的税率足以让中国光伏产品在欧洲市场上失去竞争力,因此在中期来看,对于光伏企业算是真实的负面影响,加之一季度以来业绩的改善带动光伏板块上涨,因此光伏板块短期将会回调”,上海的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对腾讯证券说。

“就整个光伏板块的运行而言,目前应该算是筑底的过程。”上述分析师表示,其认为,光伏板块很可能会走出双底走势,而且第二个底将高于第一个底,同时量能也将有所放大。

“但是此次双反的影响可能是在中期,长期来看,中国市场可能会很快弥补这块缺口。”上述分析师表示。

其指,实际从双反开始申请之时,就已经有欧洲的开发商在减少采购。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此前也曾经表示,其今年的欧洲市场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不超过20%,而且6月开始,将不会再往欧洲出货。

而全球出货量第一的英利销售部也曾经透露,虽然上半年的出货量仍然有四成在欧洲,但是下半年的出货量会向亚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包括非洲的一些新兴国家进行转移。而在新兴市场中,中国市场的容量非常可观。

“中国市场今年的成长应该会非常快,不过要实质体现到企业的业绩上,至少也还得到三季度之后。”上述分析师表示。

目前,从事光伏组件、电池、硅片的上市公司有海润光伏、向日葵、天威保变和超日太阳等。机电设备方面,阳光电源生产光伏逆变器,在业内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光伏设备生产商有天龙光电、精功科技。除此之外,还有通过光伏建筑一体化,从事合同能源管理的泰豪科技等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航天机电、拓日新能、横店东磁、中环股份、银星能源等拟在国内投建光伏电站。此外,东方日升、亿晶光电为光伏下乡概念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