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冠豪高新高管被查 “第一牛股”或走下神坛

冠豪高新高管被查 “第一牛股”或走下神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5日13:5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6月4日晚,冠豪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程耀因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调查深入,还不排除会牵出一系列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等违规行为。

延伸阅读:

第一牛股冠豪高新暴涨灰幕揭开 副总经理被查

冠豪高新高管涉嫌违规交易股票被调查

新华08网6月5日讯 被称为2013年“第一牛股”的冠豪高新,此前上演的一直是喜剧,但眼下其剧情正在急转直下,有逐渐演变为悲剧的迹象。6月4日晚,冠豪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程耀因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调查深入,还不排除可能会牵出一系列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等违规行为。

2013年“第一牛股” 股价半年拉升5倍

自去年底以来,冠豪高新在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可谓惊艳,一度被称为今年A股少有的“大牛股”之一。截至6月4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8.94元/股,自2012年12月4日起累计涨幅高达477.44%。

分析人士称,冠豪高新股价半年上涨近5倍,仅从表面看,与公司不断传出利好消息不无关系。

今年1月8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100%多的公告;此后,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众多高管于1月15日、16日通过上交所大幅增持公司股票166.25万股;1月28日公司又透露,中标国家税务局专用防伪无碳复写纸采购项目。一系列利好让公司股价从1月4日到1月31日的一个月时间里股价暴涨超过50%。

今年3月12日,冠豪高新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减少0.29%;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137.14%。公司同时推出“高送转”分配预案:拟10转10派1.2元。业绩的大增,加之慷慨的分红方案,更是让公司股价在上证指数下跌1.04%、创业板指数暴跌3.37%的背景下逆势大涨6.22%。

冠豪高新暴涨灰幕揭开 高管增持添疑点

被称为2013年“第一牛股”的冠豪高新,此前上演的一直是喜剧,但眼下其剧情正在急转直下,正逐步演变成悲剧。

冠豪高新6月4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副总经理程耀于6月3日接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公告称,程耀将积极配合本次调查工作,公司将根据调查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没有公告具体的原因,但是跟几个月前的高管增持公司股票一事,或许有些许关系。”一位熟悉冠豪高新的市场人士对此表示。

资料显示,今年1月15日至16日,冠豪高新11位高管通过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黄阳旭个人账户曾大幅增持公司股票,共计增持166万股,增持价格在每股10.25元到10.61元之间。增持完成后,冠豪高新于1月28日发布中标“国家水务总局增值税普通发票专用无碳复写纸项目”公告,公司股价开始起飞,增持事项也引来媒体质疑。

对此,冠豪高新曾发澄清公告指出,公司事前无法预测或控制是否中标结果,且中标项目占公司收入比例较小,对未来三年业绩影响小,高管增持的目的是维持高管团队稳定,增持无短线获利的可能和动机。

不过,在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中,有令人生疑的地方。那就是:在前述增持事项中,冠豪高新只有10名管理人员参与了增持,而程耀恰恰不在此列,冠豪高新澄清公告也未给出解释。

市场也普遍关注冠豪高新股价暴涨的背后,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利益输送、股价操纵等违规行为,这应是监管部门的调查重点。

证监会严打风暴升级 冠豪高新5日逼近跌停

近日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被立案调查,如华锐风电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神剑股份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向日葵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则因涉嫌违法双双被立案调查等,让资本市场感受到了一场严打风暴来袭。

近半年来,冠豪高新因股价大幅上涨而备受关注。而随着股价上涨,程耀等人增持公司股份已获益不菲。而市场对公司的质疑也一直存在,此次对公司高管的调查,或许可以揭开部分真相。

受此消息影响,冠豪高新在6月4日逆势上涨3.67%后,5日股价低开6.28%,随机股价一路下滑。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报17.06元,跌幅达到9.93%,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

有分析认为,被证监会调查后,预计冠豪高新未来的股价将会受到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不断升级,不仅提高了拟上市公司质量,净化了市场空气,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为资本市场的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