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发改委称预计年底出台城镇化政策 5类股受益

发改委称预计年底出台城镇化政策 5类股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5日09:44分类:行业掘金

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近日对媒体表示,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是为了吸引投资,而是要改革,主要进行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预计今年年底将出台改革政策。

李铁指出,现在中国的城乡障碍已逐步发展为区域障碍,将来要推动内需必须进行户籍制度改革,使几亿农民进入城镇,带动消费。此外,中国的土地短缺问题严重,地方政府负债高企,地方政府财政过分依赖卖地收入,中央推出楼市政策将对地方财政构成压力,成为城镇化面临的困难之一。因此,必须进行土地制度改革,通过城镇化释放消费红利、土地改革红利和中小城市发展红利。

由于城镇化将对未来我国投资体系的改革、投资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并将带动数十万亿的投资,因此,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

分析人士指出,自去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城镇化概念在资本市场上多次受到关注,但由于具体规划和政策迟迟没有出台,因此,相关概念股并没有走出持续性行情。一旦规划和政策真正落定,将对相关板块构成中长期利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首先受益的无疑就是房地产行业。我国目前的城镇化率是51.27%,根据日本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经验,预计未来十年中城镇化率每年提升1.2个百分点,城镇化每年将带动11亿平方米的商品房需求。这给房地产上市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那些在中小城市拥有丰富且廉价土地的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重点关注:京投银泰、鲁商置业等个股。

其次,建材、基建行业也将充分受益于城镇化建设。推动城镇化建设,需要开展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对水泥、钢铁、工程机械等有着巨大的需求。这也是在上一轮城镇化炒作中,秦岭水泥,达刚路机成为龙头的原因所在。

再者,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包括供水、供气、公共交通、医疗等公共服务行业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长期保持高的景气度,重点关注:新华医疗等。

第四大主线当属汽车。如今大城市开始限制汽车,但在中小城市,汽车需求量却在不断上升,特别是城镇化建设提速后,中低端汽车将成为一大消费热点。重点关注:海马汽车、长安汽车、东方汽车、上汽集团。

最后一条主线就是消费。城镇化中消费的崛起分为两大类,其一是消费下沉,最受益的是中西部地区二、三线城市的中低端消费,其二是消费升级,最受益的是服务类,如影视、医药保健、餐饮旅游等。重点关注:光线传媒、奥飞动漫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