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7月2日发布

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7月2日发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7月2日正式发布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以衡量那些具备持续分红能力且分红水平较高的上市公司表现,帮助投资者捕捉和分享更多的红利机会。上证、中证行业红利指数系列也将于同日发布。

研究发现,盈利能力、分红习惯等对上市公司是否分红以及分红水平有显著影响。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通过EPS、每股未分配利润、ROE等指标对股票进行综合排名,选取排名居前的5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采用调整市值和股息率复合加权计算。数据显示,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成功捕捉了未来具有较强和持续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以中证红利潜力指数为例,复合加权股息率约为3.44%,显著高于2.85%的市场平均水平;每股股利约为0.39元,显著高于0.17元的市场平均水平;过去三年平均红利支付率约为23.94%,显著高于20.2%的市场平均水平;指数样本分红稳定性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样本中有约92%的股票在未来三年能连续分红,显著高于67.93%的市场平均水平;指数每股未分配利润约为3.07元,显著高于1.88元的市场平均水平。指数自2005年以来累计上涨约240%,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上证、中证行业红利指数系列分别包括10条一级行业红利指数,不同的行业红利指数设置了不同的样本量,采取股息率加权计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