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商务部:坚持磋商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商务部:坚持磋商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对于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4日上午表示,坚持通过磋商解决问题,希望欧方能够慎重决定。

姚坚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涉及中方企业重大的利益,是最大的一起贸易救济案件,规模金额大,涉及的就业人数多。商务部会同行业协会和企业全力应对。反倾销如果实施,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重大影响,也会对欧洲企业造成重大影响,贸易战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还是坚持通过磋商解决问题,谈判的门是一直开着的。我们也希望欧方能够慎重决定,继续保持磋商渠道的畅通,利用现有的中欧经贸委员会、中欧经济高层对话机制推动问题的解决。只有通过磋商解决问题,中欧双方才能够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影响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共同合作,共克时艰。”

关于对电子商务企业征税,姚坚表示,商务部正在牵头组织研究电子商务促进法,促进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特别是大量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至于税收立法问题,应由主管部门研究,财政税收的管理部门会对相应的税收法律法规进行完善。

对于将于6月10日实施的《中西部地区利用外资优势产业目录》,姚坚表示,商务部将在三个方面对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予以支持。一是对于列入《目录》的项目,进口自用的设备给予免征关税的优惠。对于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的投资项目,不论是外资项目还是内资项目,所得税均执行15%的优惠税率,促进项目在西部地区落地。二是加强东部与中西部地区的合作,改进中西部地区的投资环境。三是突出中部和西部地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黄峰表示,商务部正在研究修改外商投资性公司相关规定和外商投资研发相关规定,争取出台更有利于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发展的政策,推动整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特别是包括研发中心在内的机构在中国的发展。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已于北京时间6月4日晚决定对产自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