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山转债:周期品种波段操作

南山转债:周期品种波段操作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南山转债当前余额60亿元,期限6年,2012年10月16日起息,当期票面利率3.5%。

发行人南山铝业作为拥有完整“电力-氧化铝-电解铝-深加工”产业链的铝业企业,已达到180万吨的氧化铝年产能。由于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投资同比增速放缓,对铝行业的需求造成负面影响,加上行业内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机构预计2013年铝价仍面临较大压力,而公司所蕴含的高弹性特质在铝价弱势格局下仍难以体现。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冷轧产品及型材的产能释放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因素,从而对冲铝价的小幅下行,总体来看,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依然较高。

6月4日,南山转债全价收于110.12元,0.52%的跌幅与正股相近。估值方面,该转债最新到期收益率为2.95%,债底保护依然较好。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转型周期内,未来一段时间转债和A股市场可能延续窄幅震荡格局,对于南山转债此类传统的周期性品种来说,操作思路仍然需要以安全边际为前提,同时可作为未来投资者进行波段操作的主要对象。(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