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获华尔街力挺“两房”股价一日暴涨20%

获华尔街力挺“两房”股价一日暴涨20%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6月3日,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在场外电子柜台交易市场(OTCBB)交易的股票价格暴涨20%以上。

6月3日,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在场外电子柜台交易市场(OTCBB)交易的股票价格暴涨20%以上。当天华尔街知名基金经理布鲁斯·伯克威茨掌管的费尔霍姆资本管理公司宣布,在二级市场买入票面价值24亿美元的“两房”高级优先股,并表示准备推动两家机构重组。

费尔霍姆资本管理公司表示,该公司的客户投资者“已经做好了帮助房利美和房地美进行重组的准备”,重组将可加快这两家公司向次级抵押贷款投资者提供价值。该公司指出,非政府持有的“两房”对美国经济安全至关重要,这将更有利于降低民众的住宅成本,提供更多住房。

费尔霍姆并非唯一一家投入巨资并呼吁将“两房”从政府持有公司转为私营公司的投资机构。根据美国证交会的公开数据,近期包括保尔森基金和Perry资本等一些规模较大的对冲基金都开始购入“两房”股票。

今年3月以来“两房”股价显示出较强波动性,成交量十分庞大,股价从低点的一、二十美分上涨至目前的2.5美元左右,涨幅接近10倍。不过大多数分析师认为,两家机构目前仍处于政府托管状态,在美国政府推动的住房金融市场改革的背景下,两家机构未来走向尚无定论,投资风险较大。只有美国国会同意解除“两房”的托管状态,允许其进行再融资,其股票才具有实际价值,否则“两房”普通股的价值依然为零。(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