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ETF融资余额年内增长两倍

ETF融资余额年内增长两倍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今年以来ETF融资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截至5月底,两市ETF总融资余额达93亿元,较年初的31亿元增长两倍。而融券业务不增反降,截至5月底,两市ETF总融券余量为2.81亿份,较年初的4.06亿份下降逾三成。

具体来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由于其融资余额超过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于3月29日起停止融资买入,直至5月16日其融资余额才低于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0%,并于5月17日再度开放融资买入。而在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停止融资买入之后,上证50ETF融资余额开始大幅提升。据统计,4月、5月两个月时间,上证50ETF融资余额由7.48亿元快速增长至32.57亿元,增长幅度超过300%。

近期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从6月3日起,ETF融资融券比例限制由25%提高至75%。单只ETF的融资余额或融券余量达到其上市可流通市值或上市可流通量的25%但未达到75%的,上交所将不暂停其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据统计,受此影响,上交所的7只ETF融资融券额度均将增加360亿元左右。

截至5月31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上证50ETF融资余额分别达34.04亿元和32.57亿元,占两市融资余额的比例超过2/3。按照新规定,这两只ETF的融资余额规模均还有100亿元左右才会触及上限,这为融资融券业务提供了更大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