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创业板指暴跌挫伤市场情绪 后市或拖累大盘

创业板指暴跌挫伤市场情绪 后市或拖累大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4日15:26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沪指跌1.17%,报2272.42点,成交额达923.8亿元;深成指跌1.37%,报9124.27点,成交额达1072亿元;创业板指跌2.82%,报1022.46点,成交额达203.2亿元;中小板指跌2.18%,报4958.83点,成交额达453.0亿元;B股指数跌1.51%,报262.55点,成交额达2.75亿元。

【延伸阅读】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4日大幅反弹2.05%

民族证券徐一钉:中小盘股休整后仍将上涨

A股现“红五月”后市或取决于“三维度”

新华08网6月4日讯 继六月第一个交易日收阴后,沪深股市4日再次下跌。沪指和深成指跌逾1%,中小盘则跑输大盘,跌逾2%。而创业板指更是盘中大跌近4%。分析认为,创业板指连续暴跌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受制于解禁大潮来袭等因素,创业板指或将继续下挫,这将对大盘再度形成压力。

4日沪深股市开盘涨跌互现,盘初两市股指即走低,午盘前沪指跌幅加深,超过1%。午后,跌势持续。值得注意的是,中小盘今日跌势惨重,创业板指盘中跌近4%,最终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全日跌幅超过2%。

截至收盘,沪指跌1.17%,报2272.42点,成交额达923.8亿元;深成指跌1.37%,报9124.27点,成交额达1072亿元;创业板指跌2.82%,报1022.46点,成交额达203.2亿元;中小板指跌2.18%,报4958.83点,成交额达453.0亿元;B股指数跌1.51%,报262.55点,成交额达2.75亿元。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尽墨,文化传媒板块领跌,交运设备、家电行业、农牧饲渔等紧随其后。

近期,创业板指持续回调,机构逐渐将目光转向大盘蓝筹。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将影响整个成长股群体,从而挫伤市场情绪,拖累大盘。

中证网援引业内人士观点指出,自5月31日创业板指数冲击前期高点不成后,6月第一个交易日下跌近2%,4日再次大跌,疑似见顶。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创业板出现阶段顶部,那么对于整个大盘的走势都将形成巨大压力。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目前创业板动态市盈率已超40倍,已基本上反映出对公司业绩、高送配、高分红和业绩承诺等利好因素的预期,预计创业板市场后市面临不小压力。

巨丰投顾则认为,短期市场空头气氛甚浓。不过,预计空头试盘的主要目标可能落在60日均线,也就是2258点附近,这将成为后市的一大重要支撑。

此外,创业板指后市还将继续面对解禁大潮来袭的压力。统计显示,6月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347亿元,其中有22家创业板公司将迎来解禁,解禁市值达到154.68亿元 。

事实上,早在5月底,创业板公司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就悄然进行了减持,涉及金额约达1.7亿元左右。6月3日,同大股份和北京君正也传出减持的消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