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江山股份拟“弃子”泰国转战新加坡

江山股份拟“弃子”泰国转战新加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去年11月拟斥资2.1亿元收购泰国LADDA集团90%股权,进军泰国市场的江山股份4日公告称,由于与LADDA集团多次谈判未果,公司决定终止此次收购。与此同时,公司拟出资50万新币(243.5万元人民币)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海外业务。

去年11月20日,江山股份发布收购泰国LADDA集团90%股权的公告。并称,在股权交割后择机向LADDA集团增加运营资本2450万元,增资后,公司股比升至91%,总投资额不超过2.345亿元,成为LADDA集团的绝对控股股东。

据了解,LADDA集团是泰国本土领先的农化企业,于1966年创立,业务涉及农药的加工、批发、零售等。去年,集团销售收入为2.03亿元,其中农药业务占总销售收入的93%。

江山股份当时在公告中预计,2013年一季度可完成此次股权交割,并购完成后,江山股份可依托LADDA集团制剂工厂及客户资源,提升公司出口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实现向泰国农化下游分销领域的延伸,提升公司农化业务在泰国市场的规模及地位。

但时至今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泰国LADDA集团控股股东就股权收购事项进行了多次谈判,但双方未能就股权收购相关条款达成一致,且未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本次股权收购的相关交易谈判工作。

事实上,江山股份此前公告中就曾提示,泰国经济连年来的不景气促使泰国政府对境外资本进入该国的政策进行调整,且泰国针对农药产品的登记法规发生重大变化,因此,此次股权收购事宜从一开始就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表示,终止此次股权收购项目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海外业务,江山股份迅速把目标锁定投资环境优越的新加坡。公司公告称,为利用新加坡便利投资环境,丰富公司投资、融资渠道,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万新币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公司表示,新加坡子公司设立后,公司将可借此有效利用境外资金,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控制汇兑风险。(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