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逾四成化工品5月价格下跌

逾四成化工品5月价格下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5月份,化工市场继续探底。生意社数据显示,在监测的68种化工品中,44.1%的化工品价格下跌,39.7%的产品价格持稳,仅有16.2%的产品价格上涨。

生意社分析师张明认为,当前化工市场的主要问题是需求不足,未来两个月部分产品逐渐进入出口集中期,化工市场有望在6月底7月初止住下滑脚步,并为三季度的新一轮反弹积蓄力量。

数据显示,化工行业指数在5月上旬击破2012年的底部之后,于5月30日进一步跌至921点,跌幅靠前的产品包括硫酸铵、硫磺、正丁醇、粗笨、焦化苯、辛醇、DOP、纯苯、尿素等。不过,液氯、盐酸、丙酮、苯酚、苯乙烯、草甘膦等产品则连续两个月坚守在上涨阵营。

部分行业由于停车检修增多,行业开工率降低,市场供应减少,价格走势相对理想,如环氧丙烷、苯乙烯等装置5月份进入检修季。成本推动作用在个别产业链表现明显,如环氧氯丙烷本月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其上游原料液氯、丙烯的价格均呈上涨态势,厂家转嫁成本压力的需求较为迫切。(顾鑫)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