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易员札记资金紧张超预期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

■交易员札记资金紧张超预期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潍坊农信 代长城

   6月3日(周一),资金面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在跨5月底后重返宽松,反而进一步趋紧,不禁令市场大跌眼镜。当天隔夜回购利率4.62%,较上一交易日上行9BP;7天回购利率4.66%,下行15BP;14天回购利率4.81%,上行5BP。

受资金面的影响,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上行。国债方面,剩余年限1年的11国债13成交在2.88%,较估值上行2BP;剩余年限2.66年的13国债04成交在3.08%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行2BP;剩余年限3.71年的12国债03成交在3.14,上行2BP;剩余年限6.88年的13国债08成交在3.36%,较估值上行2BP;剩余年限9.23年的12国债15成交在3.45%,较估值上行2BP。

信用债市场交投并不活跃,短端收益率受资金面紧张的影响收益大幅上行,中长期产品交易清淡,收益率小幅上行。剩余期限3个月的12深特发CP001(AA-)成交在4.60%,较上一交易日上行9BP;剩余期限3个月的12万宝CP001(AA)成交在4.40%,上行11BP;剩余期限260天的13港中旅SCP003(AAA)成交在4.00%,上行7BP;剩余期限2.99年的13电科院MTN1(AA+)成交在4.54%附近,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剩余期限4.98年的13铁道MTN1(AAA)成交在4.475%,上行2BP。

尽管周末出炉了最新的中采PMI数据,但其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甚微,资金面超预期紧张成了影响收益率的主导因素。更令市场担心的是,由于超储率下降显著,从6月下旬开始,流动性紧张极可能持续加重。在基本面相对平稳的情况下,资金利率如果持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资金紧张对长端的压力将会逐渐显现出来。即使是在5月末,以10年期国债为代表的中长期利率都没有太大变化,但昨日中长端利率已经开始出现小幅上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