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5月VC/PE市场发生投资34起 投资近8亿美元

5月VC/PE市场发生投资34起 投资近8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3日15:3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2013年5月我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VC/PE)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34起,披露金额案例数25起,总投资金额约7.95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每起3180.00万美元。

新华08网上海6月3日电(记者刘雪)清科集团3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5月我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VC/PE)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34起,披露金额案例数25起,总投资金额约7.95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每起3180.00万美元。

从案例数来看,5月我国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继续位居首位,其投资热度难以撼动,共发生投资案例8起,占总案例数的23.5%;电信及增值业务行业排在第二位,发生投资案例5起,占总案例数的14.7%;清洁技术行业、农/林/牧/渔行业和IT行业并列第三,各发生投资案例3起。

从披露的投资金额来看,房地产行业因太盟投资集团和MGPA的约3.23亿美元资产收购案例排在第一位,占总投资金额的40.6%;金融行业以约1.37亿美元排在第二位,占总投资金额的17.4%,清洁技术行业排在第三位,投资金额1.13亿美元。

5月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投资热度,其中社区化的网络服务、信息分类网站和APP应用得到追捧,这也反应了用户粘性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生命力,随着数据入口争夺的白热化,与用户关系的紧密程度将决定产品的市场地位。

5月份共有15起投资投向了初创期企业,占总投资案例数的44.1%,其中天使投资数量有所上升,涉及电信及增值业务行业、互联网行业等。第二季度以来,风投机构普遍转向早期投资,5月份包括青海、山西等省份均召开政府会议,强调金融改革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投资机构转变策略除了有利于改善自身投资链条外,对行业长期发展、培育优秀企业和项目也是有益的。

从投资地域上看,2013年5月份投资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浙江和深圳等12个省市。上海与北京地区并列为投资案例数最多的地域,发生投资案例8笔,各占投资案例个数的23.5%;浙江省排在第三位,发生投资案例5起,占投资案例总数的14.7%;深圳地区排在第四位,发生投资案例4起。从投资金额上来看,上海地区排在第一位,投资额约3.34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42.1%;北京地区排在第二位,投资额约2.40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30.3%;湖南省排在第三位,投资额约为1.11亿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