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加强 6股迎升机

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加强 6股迎升机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3日09:39分类:行业掘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围绕转变政府职能通过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和废止、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会议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婴幼儿奶粉已日益成为广大婴幼儿的必需主食。保障婴幼儿食用安全、放心的奶粉,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关系千百万家庭的幸福和国家民族的未来。

会议指出,婴幼儿奶粉的质量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当前要把提升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水平作为突破口,把优质国产品牌树起来,使消费者的信心提起来。

会议要求,全社会都要本着对下一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制定相关政策,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和监管力度,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但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因素依然存在,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有待增强。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认为,对乳业生产整个产业链的运营和把控是全球乳业同行所关注的焦点,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需要在这方面更进一步,通过对产业链的把控,从根源上提升乳品质量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婴幼儿配方奶粉占我国乳品产值非常大的比重,的确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姜毓君认为,产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必然推动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兼并重组、逐步将无奶源基地的小型企业淘汰,无论从养殖环节还是加工环节,适度的兼并重组都能进一步提升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A股市场上,伊利股份,光明乳业,三元股份,贝因美,新疆天宏等股将受益。西部牧业近日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将迎来上涨机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