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田惠宇被聘任为招行行长

田惠宇被聘任为招行行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1日20: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600036)5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大会高票通过田惠宇增补为执行董事的议案,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聘任田惠宇为招行行长,并授予马蔚华“招商银行终身荣誉行员”称号。田惠宇的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招商银行(600036)5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大会高票通过田惠宇增补为执行董事的议案,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聘任田惠宇为招行行长,并授予马蔚华“招商银行终身荣誉行员”称号。田惠宇的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田惠宇表示,将坚定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并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流程再造,进行适合招行的组织架构改革。

对确定田惠宇为行长人选的过程,招行董事长傅育宁表示,最近两年股东们都非常关心招行新老接替的问题,马蔚华行长也很早就建议为招行长远发展考虑,应选取一位更年轻的行长。

在反复考量以及与监管部门磋商后,最终将目光锁定在田惠宇身上,主要出于以下考虑。首先,田惠宇年轻有为,有良好的中外教育背景,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具备在商业银行和非商业银行机构工作的多方面经验。特别是在建行工作期间,多次表现出扭转局面的突出能力,他曾接任过几个重要的分行行长职务,接任前这些分行排名落后,他接任几年后均获得飞速发展,甚至跃居同业首位;其次,田惠宇在建行负责零售银行业务,而该业务是招行的主攻方向,这方面的经验与招行的战略有很好的契合。

随后招行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张光华获选副董事长,李浩被聘任为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唐志宏、尹凤兰、丁伟、朱琦、汤小青、王庆彬则聘任为招商银行副行长。

对于股东提出的招行近几年发展过于稳健的问题,田惠宇说,不同的银行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采取不同的经营策略,恰恰证明了中国银行业的进步,说明已经走出了简单的拼规模、拼速度的阶段。招行追求的是百年招银,而不是一时发展,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时候采取稳健的发展策略,恰恰是招行的过人之处。

田惠宇还对目前一些银行转型过程中,提出的组织架构改革和流程再造之间的关系进行阐释。他说,两者有关系但不完全一样。银行流程优化或者再造,一定要因地制宜,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流程优化涉及到银行管理的方方面面,并且至少要考虑三个制约条件。首先,银行的科技实力如何;其次,银行的战略定位即为什么客户服务;再次是员工的专业化素养和职业水平。

对于转型,他进一步阐释至少要掌握三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以客户为中心来优化流程,流程确定之后才是组织架构的调整;第二个原则是优化之后的流程一定是让整个组织身轻如燕,而非越搞越臃肿,最终能集中力量,作用于市场,服务于客户;第三个原则是不能太理想化,要实事求是。(杜雅文)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