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大地和天能科技造假上市 证监会开罚单

新大地和天能科技造假上市 证监会开罚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22:16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经查,2012年5月18日通过发审会的新大地通过资金循环、虚构销售业务、虚构固定资产等手段,在2009-2011年年度报告中虚假记载,虚增利润总额分别占当年利润总额的48.52%、11.52%和16.53%。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证监会31日通报对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在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上述两家公司涉嫌在上市过程中财务造假,相关责任方被处罚。

经查,2012年5月18日通过发审会的新大地通过资金循环、虚构销售业务、虚构固定资产等手段,在2009-2011年年度报告中虚假记载,虚增利润总额分别占当年利润总额的48.52%、11.52%和16.53%。

证监会拟决定,对新大地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运江、凌梅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对监事及财务总监凌洪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于20万元或15万元罚款。

此外,证监会还拟决定,对发行保荐机构南京证券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实施公开谴责的监管措施,限其在6个月内对内部控制制度、尽职调查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保荐代表人胡冰和廖建华给予警告,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并终身禁入证券市场禁入。没收审计机构大华所业务收入110万元,并罚款220万元,责令其改正,对签字会计师王海滨和刘春奎给予警告,分别处以10万元、5万元罚款,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关于天能科技一案,调查发现,该公司通过伪造工程结算书和虚构销售回款等,虚增利润合计3815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53.18%。销售回款近1.2亿元均来源于董事长秦海滨控制的四家公司,转款事宜具体由董事长助理刘俊奕策划、董事会秘书曾坚强参与组织实施。

证监会拟决定,对天能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分别处以30万元或10万元罚款,并对秦海滨、曾坚强、刘俊奕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

此外,证监会还拟决定,对保荐机构民生证券给予警告,没收其业务收入100万元,处以200万元罚款;责令改正并实施公开谴责的监管措施,限其在6个月内对内部控制制度、尽职调查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保荐代表人邓德兵、刘小群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同时分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审计机构大信所,证监会拟决定,没收其业务收入60万元,处以120万元罚款,责令其改正;给予签字会计师胡小黑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终身证券市场禁入;给予签字会计师吴国民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没收法律服务机构君泽君律所业务收入60万元,处以120万元罚款;给予签字律师许迪、王祺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