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阿里集团联手十快递公司助力中国智能骨干网

阿里集团联手十快递公司助力中国智能骨干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17:0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阿里集团旗下网站天猫30日与中国邮政EMS共同启动了覆盖全国31省份的货到付款服务。同时,天猫联手顺丰在78个城市开通预约配送服务。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周文林)阿里巴巴集团30日宣布与中国邮政集团、中国邮政EMS、申通、圆通、韵达、中通、顺丰、汇通、天天、宅急送等10大公司合作,以物流数据打通为基础,进一步探索针对消费者的物流产品和服务。

阿里集团旗下网站天猫30日与中国邮政EMS共同启动了覆盖全国31省份的货到付款服务。同时,天猫联手顺丰在78个城市开通预约配送服务。在此前的28日,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多家企业共同组建菜鸟网络科技公司并启动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此次阿里集团联手10家企业是呼应中国智能骨干网建设,在消费端的物流产品及服务方面进行探路和铺垫。

阿里巴巴集团物流事业部总经理龚涛表示,天猫与物流公司今年合作的重点将转向数据整合和应用。这将改变物流被动查询的现状,通过数据回溯、监控和预测,就可预判商家和消费者对应的服务需求,并开展主动服务。

据悉,菜鸟网络计划首期投资人民币1000亿元,希望用5至8年时间打造遍布全国的开放式、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阿里物流事业部则打造数据应用平台,联合快递公司摸索为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产品,两者的结合将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元网络零售额的智能骨干网络。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沙迪表示,今年一季度快递公司业务量已相当于2008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中西部地区及三、四线城市网购需求迅猛增长,电商零售额增速远高于一、二线城市。(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