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科伦药业高管就涉嫌信披违规道歉

科伦药业高管就涉嫌信披违规道歉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8: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面对股东的诘问,5月30日,科伦药业多位高管在其股东大会上对股东连说“对不起”,最终,众多股东选择了理解,对这一并购案投下了赞成票。

□本报记者郭新志

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科伦药业高管或许没有想到,并购君健塑胶一事让其在信息披露上栽了跟头,引来中国证监会的立案稽查。面对股东的诘问,5月30日,科伦药业多位高管在其股东大会上对股东连说“对不起”,最终,众多股东选择了理解,对这一并购案投下了赞成票。

公告显示,《关于收购崇州君健塑胶股权事项的议案》、《关于确认公司与君健塑胶日常采购关联交易情况的议案》投赞成票的比例分别高达92.51%和92.65%。

即便如此,62岁的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依然不敢松气。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有关科伦药业产品质量、产品安全和公司治理的消息甚嚣尘上,并购君健塑胶涉嫌信披违规一事更将这家输液龙头企业推向了舆论的中心。

据中国证监会通报,科伦药业2011年3月使用超募资金4.26亿元收购崇州君健塑胶有限公司,而君健塑胶实际出资人是四川惠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惠丰投资的实际出资人又主要是科伦药业和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四川科伦实业集团则为科伦药业实际控制人刘革新控制的企业。因科伦药业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交易对方情况和双方关联关系,被证监会认定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并遭立案稽查。

虽然最终的稽查结果及处罚未出,但刘革新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代表公司管理层对这一“错误”向广大投资者致歉。他表示,君健塑胶成立于2008年,设立初期是为了解决公司一些骨干的激励,实际扮演的则是上市公司的项目“孵化器”,为上市公司培育优质项目的同时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公司当初收购君健塑胶股权,聘用了两家知名评估机构评估,支付的收购资金全部由惠丰投资进行一些项目投资,“没有落到任何私人的口袋”。惠丰投资已书面承诺,只要科伦药业需要,可以把所有与科伦药业有关联的企业,以净资产的价格出售给科伦药业,彻底解决关联交易的问题。

刘革新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之前在产业方面的巨额投资将在未来两年内集中释放,今后公司将保持稳定、较好的发展态势。

就在前一晚,他已公开表示自愿将即将到期的限售股延长3年锁定期。同时,公司副总经理潘慧也承诺追加所持股票锁定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