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稽查起风暴 嘉实确认吴洪坚被警方带走

债市稽查起风暴 嘉实确认吴洪坚被警方带走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丁宁 ○编辑 于勇

短暂平静过后,债市稽查再起风暴。嘉实基金昨日确认,公司现金管理部总监吴洪坚上周五下午“因个人原因”被警方带走,目前已被公司停职;同时公司还对债券交易业务开展了自查工作,未发现异常投资交易问题。

“吴洪坚是上周五下午在公司被警方带走的。”嘉实内部人士称,但针对调查原因是否涉及代持养券或利益输送的问题,该人士表示目前并不清楚。

此前,一波声势浩大的债市稽查席卷业内多家基金券商,固定收益市场人人自危。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薛晨、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杨辉、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马喜德均被相关方面调查,主要涉及代持养券和利益输送等债市违法违规操作。

有关吴洪坚的具体调查内容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此事件已再度触及投资者和基金公司自身敏感的神经。

嘉实基金表示,公司已对债券交易业务开展了自查工作,未发现异常投资交易问题。针对该事件,将进一步进行自查。

“今天一直在开会并配合自查。”嘉实一位固定收益人员昨日表示:“事发后也有一些机构客户来询问相关情况,我们也进行了解释。”

需要指出的是,吴洪坚目前已被公司停职,而早在3年前其已不担任基金经理职务,停职前任嘉实基金现金管理部总监,负责流动性产品创新以及未来支付模式的设计开发,不具体参与基金投资工作。

“公司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和制度安排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研究、投资、交易部门严格分离、相互制衡,公司实行全面的集中交易制度,全部交易由交易部独立进行,基金经理无法自行交易或直接指挥交易员进行交易。”嘉实基金表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