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南航空增资三关联公司

海南航空增资三关联公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钟志敏  

海南航空公告,公司将对天津航空等3家公司大手笔增资,以扩大主营业务规模。

公告显示,公司拟对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现金增资16.8亿元(12亿股),将其注册资本增至56亿元,增资后,海南航空对其持股比例将达30.7%。

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航空(香港)有限公司拟以每股1.1港元的价格,对香港国际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现金增资3.85亿港元(3.5亿股)。增资完成后,香港租赁已发行股本变更为22.99亿港币,海航集团国际总部(香港)有限公司、海南航空(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52.58%、15.22%的股份。公司称,增资香港国际租赁,可以优化公司收入结构,提高公司投资收益。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航空(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航投资,以每股1.56港元的价格对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和香港快运有限公司的母公司HKA Group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简称HKAGH)现金增资7.76亿港元(1亿美元),同时,海航投资以4.01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海航集团国际总部(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HKAGH 2.57亿股股权。

增资及股权购买完成后,海航投资持有HKAGH的股权数量将达到14.39亿股,公司持有HKAGH的股权比例将达到27.0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