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徐绍史: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徐绍史: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日前在2013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加快深化财税改革的重头戏是“营改增”,金融体制改革重点是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徐绍史表示,要逐步放宽准入,加快培育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和民营金融机构;加快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为利率市场化和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夯实制度基础;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场外交易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要不失时机地深化资源性商品价格改革。要抓住当前物价水平总体稳定的有利时机,积极稳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逐步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

他说,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重点推动民间资本切实有效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电信等领域,关键是真正落实好这些细则,在公平市场准入、扩大开放范围、深化配套改革、加强监督管理等各环节下工夫。要结合铁路政企分开,率先将支线铁路、城际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所有权、经营权向社会资本开放。(王颖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