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神马股份拟收购集团部分尼龙资产

神马股份拟收购集团部分尼龙资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神马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将下属氯碱发展公司99.81%的股权出售给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并购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直接持有工程塑料公司51%的股权。公司认为,由于市场环境原因,公司氯碱业务大幅亏损。通过转让持有氯碱发展公司的所有股权,公司将剥离氯碱业务,盈利状况将出现改善。

公司表示,将氯碱资产出售给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交易完成后将不存在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同业竞争的问题。通过收购工程塑料公司的股权,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控制的部分尼龙产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开始逐步实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所属的尼龙产业整体上市。

公司是由原中国神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其第一期工程兴建的尼龙66帘子布生产线独家发起设立,1994年1月6日,首次发行的流通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受当时发行额度的限制,进入公司的只是尼龙66产业链的一部分,未能实现尼龙化工产业相关资产的整体上市。(顾鑫)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