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智能穿戴设备被苹果看好 概念股率先受益

智能穿戴设备被苹果看好 概念股率先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30日17:26分类:行业掘金

今日智能穿戴设备概念股表现抢眼,板块涨幅近4%,康耐特、北京君正涨停,九安医疗涨超8%,科大讯飞涨超7%。

在科技媒体AllThingsD主办的D11大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可穿戴设备是意义深远的一类科技设备,苹果对可穿戴设备“非常感兴趣”。并暗示说,在公司未来的产品计划中,可佩戴的设备可能会占有一席之地。消息继谷歌眼镜面市后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可穿戴科技领域的高度关注和展望。

随着谷歌眼镜的面世,近来外界对可穿戴设备的兴趣大大增加。美国可穿戴技术及音频设备开发商Jawbone近日宣布,将斥资1亿美元收购另—家可穿戴保健电子产品制造商BodyMedia公司。

市场调研公司高德纳预计,至2016年,可穿戴智能电子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并有望引领未来潮流。

不过,库克对掀起这股热潮的谷歌眼镜却表示不屑,声称难以看出谷歌眼镜会在大众市场有吸引力。

谷歌眼镜可上网、拍照、拍摄短视频,目前仅面向2000名开发者发放了“测试版本”,售价为1500美元。按计划,谷歌亲自挑选的8000名“探索者”很快也会获得—副。

对这款轰动全球的可穿戴设备,外界眼下的疑虑集中在—点———隐私问题,比如,谷歌眼镜是否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颠覆人际关系,尤其是,谷歌眼镜是否会剥夺人们在公共场合仅剩的—点点隐私。

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兴起将为交互技术提供商、元件供应商,以及紧捉新机会的其它厂商带来全新商机。结合前面提及的可穿戴计算设备的技术变化趋势,分析认为语音技术、微型投影、柔性屏幕等技术提供商将最先受益。

语音技术:相较眼球识别和手势识别而言,语音交互技术能够表达的语义更加丰富、使用更加便捷、技术也更加成熟。随着Google Glass等一系列可穿戴计算设备不断地强化人们对语音技术的认知,语音交互方式在未来必将成为人机交互的主流方式。

微型投影:在增强现实技术中,微型投影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在Google Glass中,微型投影仪先是将光投到一块反射屏上,而后通过一块凸透镜折射到人体眼球,实现所谓的“一级放大”,在人眼前形成一个足够大的虚拟屏幕,可以显示文本信息和各种数据。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微投技术将可能出现更多的消费电子产品中,成为新的卖点。

柔性屏幕:在2012年的CES大展上,三星、LG、英特尔等公司纷纷推出柔性屏幕产品,随着可穿戴设备研发生产进程的进一步加快,柔性屏幕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大。

安信证券认为,可穿戴计算时代的投资机会: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兴起将为交互技术提供商、元件供应商,以及紧捉新机会的其它厂商带来全新商机。语音技术、微型投影、柔性屏幕等技术提供商将最先受益。在国内上市公司中,推荐科大讯飞和水晶光电。

此外,A股市场上,智能穿戴概念股还包括:康耐特、北京君正、九安医疗、环旭电子、丹邦科技、长江通信、歌尔声学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